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9日电(记者 石小杰)“回来的老乡们过来瞧一瞧,这边有很多招聘岗位,相中的可以试一试,找个更满意的工作。”1月19日,贵阳北高铁站西广场,农民工服务驿站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呼着。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2023年1月春风行动启动以来,贵阳北高铁站农民工服务驿站积极为返乡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荐、求职指导等公共就业服务。

  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海涛(中)在贵阳北高铁站农民工返乡服务驿站了解相关工作情况。贵州省人社厅供图

  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返乡农村劳动力就业服务,引导农村劳动力节后有序返岗,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全省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服务保障专项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努力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

  贵阳北高铁站农民工服务驿站,志愿者向返乡务工人员讲解春节后如何找工作,并进岗位推荐。

  活动开展以来,各级人社部门进一步加大农村劳动力返乡监测力度和频次,加强返乡返岗服务,通过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及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设置服务点宣传政策和岗位信息,积极收集省内与劳务协作省市岗位信息,密集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等,确保节后农村劳动力有序返岗复工。

  截至目前,贵州省共设立返乡农村劳动力就业服务活动站点1254个,入户走访慰问返乡农村劳动力8.36万人次,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提供岗位数30.56万个。(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