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9日电(余世兰)春节将至,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知识“走出去”,切实强化辖区民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连日来,贵阳市修文消防发动辖区乡镇街道、重点单位积极开展消防培训演练,为民众送上“春节”前消防安全知识“小锦囊”。

  修文消防对辖区开展消防培训演练。1月18日,修文消防宣传员走进阳明洞街道办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培训课上,消防宣传员给参会人员播放了火灾警示教育片,通过鲜活的现实案例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向参会人员讲解了春节期间应该如何加强消防安全防范,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灾中逃生,如何正确拨打求救电话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在空旷场地给参训人员实地演练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并手把手的教授参训人员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组织参训人员用灭火器扑灭了燃起的柴火。通过消防宣传人员对辖区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培训演练,使辖区工作人员切实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切实加强了辖区工作人员火灾防控能力。

  修文消防发动乡镇街道开展消防培训演练。连日来,为加强“春节”前消防安全防范能力,修文县各乡镇街道积极响应修文消防的号召,发动政府专职队、微型消防站开展消防培训演练。六广镇、洒坪镇、六桶镇、六屯镇政府专职队消防员及龙场街道、景阳街道微型消防站消防员对辖区民众开展消防培训演练,讲解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小常识并现场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修文消防发动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新年来临,辖区各重点单位为提高单位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过上一个“放心年”。修文县好一多企业、世纪颐和大酒店、同济堂药厂、百信医院等消防重点单位积极组织单位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单位消防工作负责人向全体员工讲述消防安全理论知识,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向全体人员敲响节前消防安全防范警钟,并组织全体员工实施灭火演练,让员工亲自上手体验,真正掌握消防安全技能。

  修文消防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升了辖区抵御火灾的能力,防范化解年终岁尾消防安全风险,全力确保“春节”前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