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夏季,高温席卷全国,温度直逼40℃,多地气温创新高。贵州,凭借夏季平均气温较低的优势,成为中国第一避暑大省。遵义毗邻“火炉”重庆,做为主要接待重庆人群的避暑地,各项社会服务承载力、供电保障也将受到考验。

  为践行“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聚焦满足客户多层次多样化的用电用能需求,不断丰富电力服务产品,加快构建现代供电服务体系,遵义供电局倾力针对“CSR+增值服务”产品打造“消暑电”品牌,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提供定制化增值服务产品,全方位做好电力保障,为遵义避暑季全程护航。

  遵义供电局“CSR+增值服务”产品为企业社会责任服务与增值产品服务的套餐的简称。其中CSR即“企业社会责任”,包括展示服务地图、设立服务点、开展宣传互动活动、加强避暑区域配网线路及小区配电设施巡视及隐患整改工作,制定应急抢修处置方案等内容;增值产品服务则包括配电设备运维、配电系统年度体检、商业保电供电、临电共享、应急抢修等产品。

  提前部署,积极备“烤”

  避暑季来临前,为做好电力保障,遵义供电局联合各县局在主要避暑区域提前开展用电环境调研,设立服务点,多渠道展示服务地图,做好为来避暑的客户提供差异化定制服务的“烤”前准备;检查供电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不具备抢修能力的客户指派专人跟进;针对人流量大的区域进行研判供电负荷,提前加装变压器;对小区及山庄等居民地的配电设备进行定期“义诊”,减少故障发生率、加强避暑区域配网线路及小区配电设施巡视及整改工作并制定应急抢修方案等。在此期间,遵义供电局宣传走访6.9万次并提前落实电力保障举措37项。

  桐梓县作为遵义市的主要避暑地区,每年要接待的避暑居民及游客量较大,为更快地帮助客户解决电力故障、恢复设备正常运行。避暑季期间,桐梓供电局在九坝镇派驻了“消暑电”服务队,让现场供电服务保障时间从原来的1个小时缩减至现在的5-10分钟。

  保电供电,用心服务

  避暑季开始后,为了更有效解决客户用电问题,遵义供电局在各类活动举办场所提供保电服务,配置紧急电源设备、安插保供电值守技术人员,全方位保障安全可靠用电;同时为山庄、民宿以租赁形式提供临时供电设施,保障电力可正常运行。

  遵义供电局在保障电力运行的同时,积极开展用电安全知识教育,在各不同区域定期组织举办现场宣传活动,发放服务地图、客户经理名片等,向客户现场解答用电办理及相关服务问题,帮助客户解决办电用电问题。此外,还在各服务点提供冷热水供应、移动冰箱(可保障客户急救物品的冷藏/冷冻)、充电宝租赁、简餐食堂等。

  遵义电网基于“CSR+增值服务”产品打造“消暑电”品牌,在夏季用电高峰期加大服务力度,多措并举为主要避暑区域的用电实行全程护航,用实际行动做好便民服务的同时,有效支撑了地方各类产业高速发展。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