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5日电(易康宁)为全面展示贵州水利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江河文化重大成就,由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贵州省水利厅联合策划的“沿着江河看中国•走进水美贵州”主题宣传调研活动将于8月26日启动。

  本次活动以“沿着江河看中国•走进水美贵州”为主题,邀请中央、省级主流媒体以及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走进贵州境内“八大水系”“两大流域”,共同探访贵州水利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脉络,实地感受贵州在江河治理、防汛抗旱方面的火热干劲和有力冲劲。

  媒体采访团将按专题分为十三个小组,奔赴贵州各市(州)县乡村,实地了解贵州的水利建设、江河治理现况和成果,从水资源配置、水网建设、农村供水保障、水土保持、防汛抗旱、水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渔业、智慧水利等方面,展示贵州水利建设在助力生态文明先行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还将通过调研点的今昔对比,反映水利改革发展的深刻变化,全方位、多形式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水利改革发展工作的经验成效。

  此外,由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组成的调研团队将围绕生态产业和江河文化两项课题开展调研,记录贵州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为贵州发展生态经济提供路径思考,同时建立江河文化保护与传承机制,并为国家长江文化公园建设提供贵州参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