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5日电(记者 石小杰)24日,由贵州省文化馆和贵州省艺术科学学会联合主办的首期“文化会客厅”主题交流活动在贵州省文化馆二楼小剧场举行。知名文化学者顾久、徐圻、范同寿齐聚,共话“贵州文化:如何更加自信”。

活动现场。武敏 摄

  “文化会客厅”是贵州省文化馆致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探索,以定期邀请知名文化专家围绕核心话题展开深度交流的形式,激发深度思考,激荡精神原力,有力指导实践。通过持续举办,努力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公共文化活动品牌。首期主题为:贵州文化:如何更加自信。

活动现场。武敏 摄

  本次活动邀请到贵州省人大原副主任、省文联原主席、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著名文化学者顾久;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贵阳孔学堂学术委员会执行主席、著名文化学者徐圻;贵州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原所长、贵州省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著名历史学者范同寿三位先生到场,通过深度对话形式,弘扬贵州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进一步提振贵州地域文化自信,推动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

活动现场。武敏 摄

  交流活动既有深度又精彩生动,现场不时爆发掌声。三位嘉宾就贵州文化的个性与共性、贵州文化的历史脉络、发展现状、未来展望进行了深度分享交流,对当下文旅融合背景下的贵州文化发展发表了建设性意见,从宏观和微观、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角度对在自信道路上不断前行的贵州文化轨迹进行了生动诠释。

现场来宾与三位嘉宾进行了深度探讨交流。武敏 摄

  贵州省文化馆馆长龙仕勇在致辞中对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贵州省文化馆党委专职副书记邹欣参加活动。贵州省文旅系统相关人员、文化界人士、新闻媒体等80余人参加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