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务员交旅客们如何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沈向全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8日电(廖薇 沈向全)近日,“6.29”全国反诈宣传日来临之际,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客运段在担当值乘的各次列车上开展了“筑牢反诈‘防火墙’、守住百姓‘钱袋子’”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展板、反诈APP推广等方式增强旅客反诈意识。

  6月28日,毕节开往六盘水的C6031次列车内,“识骗防骗全民反诈”“谨防电信诈骗”等展架醒目伫立,志愿者针对不同旅客群体,采用发放宣传册、漫解反诈“方程式”等方式向乘车旅客进行反诈知识宣讲,一时间,“大家都接过诈骗电话吗?”“老年人真是网络诈骗的高位人群吗?”“现在骗子手段太多了!”成为在场旅客的话题要点。

站台上,青年志愿者为旅客讲解识骗防骗小知识。沈向全 摄

  前往六盘水工作的陈先生表示,要带动家人一起学习反诈方法、识骗防骗,保证个人及家庭资产安全。

  为加深旅客反诈意识,乘务员李小林在车厢内带头领读反诈口诀,向旅客详解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必要性,希望利用列车流动性强的特点,增强全民反诈意识,增强宣传实效。

  为提高宣传的广泛性和针对性,贵阳客运段除在各次列车上开展反诈活动外,还利用公众号、短视频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网络诈骗宣传,切实筑牢反诈“防火墙”,守住百姓“钱袋子”。(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