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日电(吴青含 郭瑞鑫 邓艺)2021年以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黔南州税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组建税收宣传志愿者小分队,为辖区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送政策,解难题,点对点为其进行政策辅导。

  政策送上门,解燃眉之急。“非常及时,让我们详细了解了影视行业相关税收政策,及时享受到小规模纳税人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免征增值税政策,减轻了我们小企业的纳税负担,疫情之下让我们存活了下来”,贵州秦汉盛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罗会计感激地说到。原来,都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走访中了解到,贵州秦汉盛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原本是一般纳税人,后因符合转登记小规模纳税人政策,税务部门将该公司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同时开始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

  护苗助成长,显税务温度。“税务部门的‘首违不罚’给了我们改正错误的机会,让我们体会到了税务部门的温暖,以后我们一定记得按时申报纳税。”贵州辰前数科色彩有限公司法人董春苗说。

  对轻微违法行为适用“首违不罚”是税务部门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的重要举措,更体现了税务部门对纳税人的善意,彰显税务温度,有利于提高税务执法的公平性和公正度。

  服务送到家,便民办税“不打烊”。“以前只知道去大厅前台去领,没想到还能邮寄上门,遇到旅游高峰期,团餐比较多,一个人真忙不过来,没时间去大厅领票。”都匀经济开发区鑫亮餐馆的老板吴先生说到。在听了税务人员介绍后,他直言“太方便了!”。原来,在旅游高峰期,都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还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厅,并安排专人值班维护,帮助辖区纳税人解决“无票可用”等问题,实现了便民办税“不打烊”。

  小微企业是“苗”,税收政策是滴滴“春雨”,新生的“苗”在“春雨”的浇灌下,逐渐成长。自“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来,黔南州税务部门结合“走千企、听民意、办实事”活动,积极收集小微企业关注的涉税问题,通过各项“惠苗”“助苗”措施,为小微纾困解难,努力达到“春风化雨、春雨润苗、助力小微、携手共赢”的良好效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