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日电 (记者 张伟)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贵州银保监局、贵州证监局、黔东南州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贵州省夏季政金企融资对接活动周金融助推黔东南州高质量发展大会日前在凯里召开。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麻绍敏出席会议并讲话,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致辞,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承红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贵州全省金融系统认真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支持黔东南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银行、证券、保险等不同类型金融机构到黔东南设立分支机构,并针对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量身定制了一系列金融优惠政策和高质量完成定点帮扶任务,持续加大对黔东南的支持力度,增加金融资源投入,助推黔东南形成多层次、广覆盖的金融机构体系,直接为帮扶村扶贫发展项目融资71个,涉及金额21.3亿元,通过项目融资带动一定数量贫困户稳定脱贫,为黔东南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麻绍敏表示,助推黔东南高质量发展是经济金融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加快推进黔中经济区三大经济带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助力少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既需要实体经济基石,也需要金融资源活水。各级政府部门要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水平,切实为金融机构和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条件,积极支持好金融机构发展,主动建立好沟通对接机制,战略谋划好更多优质项目;金融机构要大力提高信贷供给,切实为黔东南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加大放贷力度、降低融资成本、推进金融产品创新,让企业贷得到、贷得起、贷得易;各类企业要抢抓发展“黄金机遇”,切实增强企业获得信贷的综合能力,规范企业管理,提升自身能力,坚持诚实守信。进一步完善“政金企”常态化对接和跟踪机制,推动融资对接常态化、便捷化、机制化,推动政金企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切实为助推黔东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罗强说,在金融机构和各位企业家大力支持下,黔东南和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当前,黔东南州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致力于推进“政金企”三方良性互动,构建一流的金融生态,希望广大金融机构和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资金等要素更多地配置到主导产业、优势行业、优强企业和重大产业项目中去,在黔东南产业倍增中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会上,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分别与国开行贵州省分行、农发行贵州省分行、农行贵州省分行等3家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活动期间,黔东南州共促成121个项目签约,金额183.97亿元,其中12家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涉及金额41亿元。

  黔东南州凯里市、镇远县、黎平县政府代表及部分参会企业代表作了推介发言,省融资担保公司、国开行省分行、农发行省分行、农行省分行、贵阳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围绕金融助推黔东南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

  据了解,本次大会是继2021年贵州省政金企融资对接活动进铜仁市、毕节市、遵义市之后开展的第四场进市州专场活动,旨在动员全省金融系统立足自身实际,全力助推黔东南州高质量发展,为黔东南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