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0日电 (鞠维峪)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岁末年终,谨慎出行;不法案例,请君警醒。

  货车超高遮挡视线、挤占车道、容易发生遗撒,危害道路安全、货车超高,货物高出车体,不但会导致车辆重心上移,更易诱发翻车事故,增加货车运输风险,一旦货物遗撒,安全隐患极大,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12月15日,胡某驾驶贵BKT9**号轻型栏板货车从纳雍城区拉货往纳雍县阳长镇方向行驶,15日下午16时,当车行驶至纳雍县三公里路段时被交警大队执法小分队拦停检查。映入执法人员眼前的一幕竟是贵BKT9**号轻型栏板货车严重超长超高,货车车厢装满的家具竟比货车高出了很多,容易对其他车辆的行驶秩序造成影响,货物用细绳索固定极易发生掉落,严重影响其行驶安全。

  警方了解得知:驾驶员胡某做家具生意,车上装载的全部是家具,为了节约运输成本,想着只要开慢点不会出问题,所以才置安全不顾,抱侥幸心理违规载货,冒险上路。

  执勤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驾驶人胡某驾驶货车违规载货进行处罚,并责令其对超长超高的货物进行转运。

  纳雍公安提示,超高车辆上路极易引发运输安全事故,特别是经过隧道时,很容易发生擦剐;货运车辆上路行驶一定要自觉规范运输行为,做到守法和安全行驶,不要让“货车”变“祸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