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1日电 “我都没想过这钱还能追回来,这次我一定听你们的,好好保管自己钱财,不再让骗子骗走了。”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公安局民警日前将被骗赃款返还给李某某夫妻二人时,李某某很是懊悔当时听了骗子的话。轻易就让骗子骗走了养老钱。

  据了解,李某某夫妻二人,被两名男子冒充电力局工人,以上门改造电线为由骗取信任,而后借口要去“吃酒席”需要整钱,用假钱骗取了两位老人2700元。镇远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克服种种困难,抓获其中一名涉案男子。

  该男子到案后,经镇远公安组织民警对涉案人员及其家属释理说法,结合认罪认罚制度的规定,让涉嫌人员及其家属明白主动退赃退赔对刑期的影响,促进涉案人员及其家属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追缴赃款赃物。

  被骗钱财虽然追回来了,但如何将钱返回到受害人手中,也给镇远县公安民警带来不小困难。

  两男子专挑偏远山区的老人在镇远县辖区作案三起,最远的受骗人离镇远县城有80多公里,最近的也有50多公里,而且老人们都不会使用电话,很难联系上受骗人。只能一次次组织民警开展上门返赃工作。

  “有一户受骗人,我们去了三次才遇到他在家,前两次去都不在,向村里人打听也不知其去向。”镇远县公安局民警成宏纹说。

  11月29日,随着镇远县公安局民警,到受骗人家中找到李某某夫妻二人,将该案的最后一笔受骗赃款交给受骗人手中,历时一个多月的返赃工作才得以完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