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6日电(郑燕) “这张线路导图攻略上标注的打卡地都是属于贵州热点旅游景区,去这个景区您可以体验贵州安顺非物质文化遗产-蜡染……”4月25日,贵阳客运段动车二队值乘的G1321次列车上(贵阳北-六盘水),“动车小导游”陈嘉颖耐心向旅客介绍贵州各大旅游景区的少数民族文化、喀斯特风光、特色小吃,她手中这张精心制作的贵州旅游导图攻略,吸引车厢里来往的旅客对旅游景点关注和咨询。

  “五一”小长假将近,很多旅客即将开启“假期模式”。据数据显示,2021年五一假期超七成人群选择跨省旅游,“迁徒式旅游”盛况或将重现。

  随着沪昆高速、安六城际铁路的开行,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越来越多旅客朋友喜欢选择乘着高铁到贵州黄果树瀑布、六盘水、天龙屯堡古镇等各地民俗文化风景区感受贵州山水画卷的风光。

  为方便“五一”期间旅客一路畅游沪昆高铁沿途美景,贵阳客运段动车二队在担当乘务的G1321次、G2966次、G5343次班组专门在车厢里设置“小导游服务岗”为旅客提供旅游咨询,为促进2021年贵州旅游推广,动车二队动妹们会经常利用休班时间,探索少数民族文化特产、品尝沿途美食,梳理各个热门景区的特点和旅游攻略,利用值乘列车会适时向旅客推介,助力旅客一路畅游多彩贵州。

  贵阳客运段动车二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六城际铁路从贵阳北出发早晨可乘坐G5343次列车,沿途停靠安顺西、黄桶北、六枝南、冷坝、然后终到六盘水(不同车次停靠的站不一样),具体车次停靠站可在12306官方网站及12306APP上查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