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贵州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贵州初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

  近年来,贵州初好农业以助力脱贫攻坚为己任。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带动下游产业链,兼顾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在水城区,刺梨产业种植区域涉及23个乡镇,种植面积40余万亩,种植农户16万余人,全部盛挂后,预计每年可产刺梨鲜果20万吨,所产鲜果由公司以3元/斤的保底收购价进行应收尽收。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将结全公司现有的市场优势和自身的优势,不断做大做强刺梨产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发力。”贵州初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小羊说道,为更好地保证刺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初好公司进一步完善线上线下营销体系,采用传统营销加互联网的营销模式,利用现代传播工具、互联网传播渠道,建立微信商店、淘宝商店、京东商店,锁定消费人群,积极开拓市场。

  通过鲜果保底收购、加工、刺梨产品销售的有机融合,贵州初好农业一面带动刺梨种植群众增收致富,一面又向市场和消费者提供健康好喝的刺梨饮品。这种一头连接着农村和贫困群众,一头连接着市场和消费者的做法,打造了脱贫攻坚的水城模式,探索出水城区刺梨产业脱贫攻坚的初好案例。仅在2020年,贵州初好农业就收购刺梨鲜果5105吨,鲜果产值3060万元,压榨原浆3315吨,实现产值16575万元。有效助力了建档立卡贫困户1.1万户4.3万人实现增收。

  “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已完成销售额达3700余万元,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努力打开国际局面,目前公司产品已进入俄罗斯进行销售。” 贵州初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礼平介绍道。未来五年,贵州初好农业将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继续加强新品研发,建设高素质科技研发队伍,有针对性研发刺梨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完善产业链,力争在2025年左右初好公司的销售额达到20亿元以上,完成上市。贵州正在通过做优做特拳头产品、做大做强刺梨企业,推动贵州刺梨走出贵州、走向全国、走进全国人民心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