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4日电(张洪林 李匀阳)24日,由遵义市文体旅游局、绥阳县人民政府主办,以“走进醉美遵义·春游诗画绥阳·探秘十二背后”为主题的“秘境号”熊猫专列贵州首发接站仪式在遵义高铁汽车站举行。

  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致辞。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局长程晓秋,绥阳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兆武,绥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艳,贵州十二背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进,四川成都铁路国际商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文,绥阳县文体旅游局班子成员,以及首趟“秘境号”熊猫专列诗画绥阳之旅的近300名旅客、省市县新闻媒体等参加。

  李莲娜在致辞中代表遵义市人民政府,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遵义旅游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遵义是红色之城、醉美之城,自然风光秀美多姿,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是“全国最佳红色旅游目的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是一座资源富集、文化包容、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民风热情的宜居、宜游、宜业,充满魅力、活力的城市。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提出重点建设“遵义都市圈”“向北率先融入成渝”发展方向,遵义加强与周边地区的开放合作,市委、市政府更是着力“借梯登高”,推进与成渝地区的深度融合。成都和遵义地缘近、人缘亲,山水人文一脉相连。诗画绥阳、养生天堂,因秀美多奇的自然风光和浓厚的诗画气息而声名远播,文章府乐、自然天成,是著名的中国诗乡,更是一处旅行探幽的“秘境”,拥有双河溶洞、清溪湖、油桐溪大峡谷、宽阔水等一大批旅游景观,是令人神往的绝佳旅游胜地,相信这次养心之旅、探秘之旅、健康之旅,一定能让大家收获满满。

  接站仪式上,程晓秋、刘兆武、陈进向三名成都游客代表颁发“绥阳旅游宣传大使”聘书;陈文向贵州十二背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授予“成都游客最喜爱周边游目的地”标牌。

  接站仪式结束后,本趟专列上的近300名成都游客乘车前往贵州十二背后旅游区,开启休闲度假之旅。

  据悉,“熊猫专列”是成铁集团精心推出的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普铁顶级旅游专列,围绕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玩雪四季主题游,打造“交通+旅游”精品旅游线路。首趟“秘境号”熊猫专列走进遵义,开启诗画绥阳之旅,标志着高铁时代旅游新方式的到来,对绥阳探索旅游多元模式具有积极的启发意义。

  据了解,“秘境号”熊猫专列遵义专线于今年4月份至6月份还将收客10列以上,主打线路遵义会址、绥阳县双河洞、清溪峡、红果树等。绥阳通过“秘境号”旅游专列定制线路的开启、全国文艺交流大赛和《无限深度》暑期档等活动,推出夏季避暑、秋季采摘、冬泡温泉、洞穴探秘、研学康养系列旅游产品,在携程网各OTA旅游平台及四川成都等地近百家旅行社实体门店全面铺开,希望借助“高铁+”的旅游新模式,开启成都万名游客自驾游、团队游、研学游、避暑游、康养游多模式、多方式的“诗乡绥阳”之旅,进一步提升“诗画绥阳·养生天堂”的旅游品牌形象,加快绥阳全面融入主城区,推动旅游康养融合区的建设步伐。(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