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4日电 (记者 张伟)4月23日,2021年贵阳贵安“人才日”主题活动举行。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致辞并向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特聘专家颁发证书。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发布《贵阳贵安人才“强省会”行动若干政策措施》并向第六批市管专家代表颁发证书。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人才研究会秘书长柳学智作主旨演讲。贵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陶平生,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向首批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代表授牌。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滕伟华主持。贵阳市领导卓飞、孙华忠、刘晓萍参加。

  赵德明在致辞中向四海贤俊、八方英才致以敬意,发出热情邀请。他说,近年来,贵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当前,贵阳正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全面拉开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大城市的大幕,奋力朝着打造首位度更高的省会城市、影响力更大的中心城市、生态性更强的功能城市、幸福感更足的宜业城市迈进。贵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渴求人才、更有条件成就人才。

  赵德明表示,贵阳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招引人才,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实施重点产业人才和重大产业项目互动招引“123”计划,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聚才的良方广聚天下英才。将以更加优质的平台集聚人才,大力发展首位产业、主导产业,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对接,让各路“千里马”在贵阳现代化征程中和“强省会”赛道上竞相奔腾。将以更加贴心的服务礼遇人才,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解决好人才就医、子女就学、家属就业以及住房等问题,让人才充分感受贵阳爱才敬才惜才的赤诚情怀。将以更加灵活的机制用好人才,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完善人才评价机制,让各方面人才尽展其长,打造天下英才的寻梦、追梦、筑梦、圆梦之城。

  陈晏指出,在贵阳市、贵安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发布《贵阳贵安人才“强省会”行动若干政策措施》,时机特殊、意义重大。此次出台的人才新政干货满满、含金量十足,具有打造平台聚才、靶向更精准,紧跟需求引才、方式更灵活,创新创业用才、扶持更给力,放宽条件育才、思想更解放,良好环境留才、服务更优质等鲜明特点。贵阳市、贵安新区将以最优的政策、最大的诚意,广开进贤之路、汇聚天下英才,努力把贵阳贵安打造成为各类人才的筑梦之地、圆梦之城。欢迎各方英才到贵阳贵安这方热土施展才华、贡献才智,共享政策红利、共谋发展新篇,在推进“强省会”中成就创业梦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