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日电 (遵肖萱)连日来,遵义市各地各级消防救援机构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依法采取临时查封、责令整改等执法手段,有效震慑消防违法行为。

  自1月27日起,遵义支队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联合检查行动,督促整改一批火灾隐患,查封一批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场所,消防监督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仁怀市锦源酒楼、仁怀市福乐多升华贸易有限公司、桐梓县樱花富强足疗城、务川捷通电子有限公司、务川得思启培训学校、遵义红城汇大酒店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遵义市红花岗支公司、播州区德优校外托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存在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违规采用易燃可燃保温材料、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盗网、擅自停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不同违法问题,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等相关法律规定,向各单位负责人详细阐述了违法事实,告知了事实和处罚、查封的理由、依据,并依法予以临时查封及不同程度的行政处罚。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责任制度,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全力根除火患,确保消防安全。

  春节将至,全市各地消防救援机构将持续紧盯消防安全重点领域,联合有关部门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依法处理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进一步督促各场所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引导各单位加强隐患自查自改力度,做好消防安全指导培训及演练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风险事故发生,力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