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日电 (陈建宇 吴志伟)“警官!我怕我刚出生的侄女赶不上高铁!请你们帮帮忙!她需要去天津看病!”2024年1月31日10时40分,在贵州贵阳北高铁站,正在巡逻的贵阳铁路公安处贵阳北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到一名王姓旅客报警求助。

  求助人称自己的侄女小罗身患重病需由父母带着乘坐高铁到天津的医院进行治疗,此时一家3口正在赶来的路上,由于临近列车开车时间,怕耽误行程,请求民警帮助进站乘车。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联系车站相关部门开通乘车绿色通道,同时赶往车站北进站口准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经民警了解,1月28日,家住贵州铜仁的罗先生夫妻带着刚出生48天患有血液疾病的孩子,来到贵阳多家医院治疗,由于病情严重,医生建议立即转院到天津治疗。1月31日10时许,在办理好转院手续后,罗先生夫妻便带着孩子乘汽车赶往贵阳北站,打算搭乘由昆明南开往北京西的G72次列车前往天津。由于临近开车时间,便让亲属王先生提前赶到车站向派出所民警求助。

  大约过了20分钟左右,罗先生夫妻带着女婴赶到贵阳北站,民警立即上前帮助提拿行李,引导他们通过绿色通道顺利进站乘车。

  临近开车,民警主动找到列车乘务员,再三叮嘱:“商务座有个小孩,去天津看病,带的氧气袋有点多,有什么事情帮一下他们。”最后,罗先生在登上列车后,又特意返回列车门口,向民警深深鞠躬“我们全家人感谢你们的帮助!谢谢你们。”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出行前请提前做好计划,以免发生意外插曲,耽误您的行程。如果你在旅途中遇到急难,请第一时间向身边的工作人员、民警报警求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