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0日电 题:轮椅老人郭广东:身残挡不住对体育的热爱

  作者 陈小芝 韩凯伦

  “这次来看的是预选赛,等决赛时我会尽量来看。”刚刚离开榕江的郭广东说。

  今年61岁的郭广东,来自陕西省西安市。见到他时,他正坐在轮椅上,专注地看着“村超”足球预选赛。

  2001年7月7日,郭广东在飞滑翔伞时遭遇恶劣天气,发生意外,致使胸12腰1横断,造成高位截瘫。尽管如此,也没有让他放弃对体育的爱好。“国内大型的马拉松比赛我都参加,一年参加十多场,一般都是全马。”郭广东说。

  在2023年3月的重庆马拉松比赛中,郭广东靠上肢的力量滑着轮椅,跑出了“破三”的成绩。“我想证明自己还可以,给自己信心。”

  图为郭广东在参加马拉松比赛。 受访者本人提供

  郭广东还喜欢打篮球,曾参加过全国轮椅篮球锦标赛、残疾人全运会和轮椅篮球国际邀请赛。

  2023年,贵州榕江“村超”火热出圈,流量拉满,这吸引着郭广东要来贵州看“村超”。

  图为郭广东(左一)在参加轮椅篮球比赛。 受访者本人提供

  2024年1月17日,郭广东开着辅助装置的汽车,抵达了贵州榕江,在酒店安顿好后立即坐着轮椅到“村超”比赛现场来观看赛事。“平常也喜欢看球赛,但是觉得‘村超’是比较纯粹的,不管是球迷也好,球员也罢,凭的是对足球的热爱,所以我看着也很过瘾。”

  在榕江旅游期间,郭广东依旧保持着每天锻炼的习惯。每天早上7点左右他坐着轮椅就到“村超”体育场的跑道上“跑”1小时,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是为了保持马拉松的成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