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0日电(李蕊丽 张懿 姚勇)“热烈祝贺中铁三局盘兴铁路下补西一号隧道顺利贯通……”29日,由中铁三局承建的盘兴铁路下补西一号隧道顺利贯通,打通了盘兴铁路盘州市与兴义市的“节点”,实现“一隧通两市”,为后续箱梁架设提供了运梁通道。

  下补西一号隧道全长1735米,进口属于盘州市,出口属于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

  “下补西一号隧道2020年12月开始进洞施工,为加快隧道施工,中铁三局盘兴铁路项目部严格推行领导带班作业制度,加强对拱架安装、初支喷护、衬砌、混凝土浇筑等重要工序的管控。”中铁三局盘兴铁路项目工作人员黄晨说,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投入开挖台车两台,衬砌台车四台等特种设备,施工人员300余人,开展24小时三班作业制,强力地保证了隧道的顺利贯通。

  据了解,中铁三局承建的盘兴铁路第三标段内,施工的18座隧道已贯通17座,23座桥梁具备架梁条件,路基工程全部拉通,路基附属工程基本成型,其余项目建设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下补西一号隧道的贯通,确保了年初自架梁线路的畅通。”中铁三局盘兴铁路项目部工作人员陶彪表示,项目将围绕架梁主线,加强架梁通道上卡控工程、重难点工程资源配置,保障盘兴铁路建设稳步推进,争取早日开通这条‘幸福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