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0日电 (张伟 向金玲)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贵州省公安厅10日举行升警旗仪式。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贵州省公安厅厅长贾利军出席并讲话,在家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及厅机关民警、退休民警、公安英模、公安英烈子女、因公牺牲和伤残民警家属代表、全国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所长、贵州省2023“最美基层民警”当选者等600余人参加。

  图为仪式现场。王鑫 摄 

  警旗猎猎铸忠诚,誓言铮铮勇担当。10日9时许,庄严的升警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民警身着警礼服、整齐列队、精神抖擞。13名仪仗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旗行进到旗杆前,全场同志面向警旗行注目礼,伴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迎着晨风徐徐升起、高高飘扬。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领誓人是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遵义市公安局红花岗分局遵义会议会址派出所所长刘飞,他带领全场民警面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举起右拳,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一字一句许下郑重的誓言,展现出贵州公安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任务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

  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结束后,贾利军代表贵州省公安厅党委为厅机关2023年度10名退休民警代表颁发“金盾”荣誉勋章,并现场慰问公安英烈子女、公安英模、因公牺牲民警和伤残民警家属代表。

  图为仪式现场。王鑫 摄 

  2023年,贵州全省公安机关以实施“八大警务”为牵引,以锻造过硬铁军为保证,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多项重点工作稳中有进,多项治安指标进入全国前列,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满意度稳步提升。

  2024年,贵州全省公安机关将坚定不移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紧扣公安工作现代化主线,深入实施“八大警务”,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贵州全省公安机关将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保持主动进攻态势,严厉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和治安问题,强化对道路交通等公共安全领域隐患源头治理,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守公平正义,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严管厚爱,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活动,千方百计解决民警辅警的急难愁盼问题,帮助民警辅警实现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全力以赴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贡献更大公安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