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4日电 2023年,贵州省投资促进局牵头全省全方位面向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成渝、华中等重点区域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引资活动。遵义市绥阳县投资促进局立足自身优质资源,紧盯重点项目发展风向标,深挖项目合作机遇,强化“金三角”招商,通过“三个强化”,在“走出去”和“引进来”上双向发力,营造“拼发展、拼招商、拼项目”的浓厚氛围。

  强化组织 建好“一线堡垒”

  绥阳县投资促进局立足招商引资实际,注重凝聚招商队伍的向心力,组建了一支招商引资“专业队”,成立京津冀、粤港澳、长三角、成渝等重点区域4支驻点招商队伍,以“发散式、撒网式、靶向式”开展驻点招商工作,在招商一线构筑起一座组织坚强有力、业务精通、作风扎实的“桥头堡”。2023年以来,绥阳县投资促进局通过驻点招商签约项目21个,投资额86.21亿元,涉及文旅康养、绿色食品等多个领域,为绥阳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强化渠道 推动精准招商

  凭借2022年绥阳山水风光宣传视频亮相卡塔尔世界杯,金银花、黄金茶等特色农产品成功“走进”卡塔尔这一契机,并结合绥阳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绥阳县投资促进局进一步抓好对外推广和外商对接、招引等工作,采用“请进来”的方式,于去年积极开展6次宣传推介活动,成功吸引了卡塔尔客商到绥阳县实地考察。

  强化落实 做好服务保障

  为加快项目落地,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绥阳县投资促进局10多名党员干部分别联系挂钩重点企业,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采取定期走访问候等方式,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据悉,党员干部队伍已走访服务企业17家(次),收集各类问题15个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问题12个,为台湾光群集团、广州源丰食品公司争取招商引资企业补助资金60万元,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