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2023“最美基层民警”媒体见面会现场,陈戈奕摄

  图为2023“最美基层民警”媒体见面会现场。陈戈奕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日电(陈戈奕)记者3日从贵州省委宣传部召开的贵州省2023“最美基层民警”媒体见面会上获悉,10位民警当选贵州省2023“最美基层民警”,20位民警获2023“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为大力选树宣传公安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引导广大民警辅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2023年9月,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公安厅联合组织开展了贵州全省2023“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活动分为组织发动、选树推荐、 评审展示、新闻发布、学习宣传五个阶段。

  活动以锚定贵州公安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实施“八大警务”为牵引,以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公安铁军为保证,选树宣传一批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以及护航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优秀基层民警,讲好新时代贵州公安故事,展示新时代贵州公安形象,激励全警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保驾护航。

图为2023“最美基层民警”媒体见面会现场。陈戈奕摄

  图为2023“最美基层民警”媒体见面会现场。陈戈奕摄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统筹兼顾”的原则和“政治过硬、成绩突出、廉洁奉公、群众认可、服务基层”的选树标准,综合考核推荐对象政治养、主要事述、群众基础等方面的情况,本次活动从贵州全省各地推荐的44名民警中选出了30名候选人。

  经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和贵州省公安厅共同评定,林均、袁明飞、李周道、秦童玲(女)、黄正勇、赵华伟、朱毛、杨解、罗晓刚、赵健10位民警当选贵州省2023“最美基层民警”,裴粮等20位民警获2023“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他们中,有无私奉献守初心、扶贫济困助发展,在基层一线默默坚守二十余载的派出所老民警;有忠诚履职惩罪恶、勇于担当扬正义,长年奋战在公安侦查打击最前沿的刑侦民警;有危难之处显身手、英勇无畏斗歹徒的特警反恐尖兵;有不畏严寒酷暑、坚守道路街面,在滚滚车流中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交通警察;有为警清廉守正义、严格执法护公平,用法律武器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的法制民警;有方寸之间寻“蛛迹”、指尖无形破大案,维护网络安全的网安民警;有默默坚守在高墙之内、恪尽职守不计得失,用奉献诠释忠诚的监管民警等等,他们在不同的岗位,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一名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入警誓言和责任担当,他们的身份平凡而又朴实,他们的信念坚定而又执着,他们的故事温暖而又催人奋进,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基层民警”的丰富内涵,是全省公安民警、辅警学习的榜样。

  媒体见面会现场,5位“最美基层民警”获得者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毕节市纳雍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警犬技术中队中队长黄正勇说:“警犬就是我的家人,他们帮助我们完成了很多工作,我们也会买很多他们爱吃的鸡胸肉,经常给辛苦工作的他们加个鸡腿。”安顺市平坝区公安局鼓楼派出所副所长秦童玲说:“我的手机就是公用电话,为居民们24小时开机,我的丈夫联系我也只是微信留言,他经常打趣道:‘绝不占用居民们的公共资源’。”

  2024年1月10日,即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将举行贵州省 2023“最美基层民警”颁奖仪式,为当选者和提名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以此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向“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