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日电(记者袁超)记者2日从南航贵州公司获悉,2023年12月31日晚,随着最后一架返回贵阳的南航航班平稳降落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南方航空贵州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航”)顺利实现2023航空安全年。至此,贵航已连续安全运行34周年,累计安全飞行95.5万小时、运输旅客逾4500万人次,保持了373个月的空防安全记录,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2023年,南航贵州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南航集团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和集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提质”的工作总基调,一年来共保障航班3.42万架次,同比增长86.89%;运送旅客444.30万人次,同比增长116.04%,其中出港旅客220.33万人次、出港货邮1.42万吨;进港旅客223.97万人次、进港货邮1.05万吨。安全、经营、运行、服务各项指标稳步提升,以更高质量创造出更优业绩,较好实现了全年任务目标。

  31日晚,民航贵州监管局领导、贵航党委班子与各部门值班人员共同迎接收官航班机组与乘务组平安抵达,表达深切慰问与祝贺的同时,向他们送去鲜花。贵航董事长、总经理易红磊鼓励公司现场值班干部与工作人员,新的一年要继续秉承和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宗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牢安全底线,不断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及空地保障服务能力,全力为旅客提供更高品质的航空出行体验。

  安全收官当天,贵航乘务组还在贵阳至北京大兴的CZ3681航班上,开展了“木棉迎新”主题航班活动,通过布置客舱、餐前奉茶、祝福书签等亲和精细服务环节,与旅客一同辞旧迎新,欢庆元旦佳节。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贵航全体干部员工将积极适应我国运输规模快速增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服务民生成效显著、战略支撑作用凸显等新变化,以更高标准、更优服务,为旅客持续打造安全、美好、舒适、便捷、高效的出行乘机体验。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借助南航强有力的旅客运输能力,推动“引客入黔”,为贵州交通、旅游、经济文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