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黄庆松 摄

  发布会现场。黄庆松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日电(蒲文思 黄庆松)1日,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区“北纬茗茶带·首品水城春”2024年早春茶上市发布会举行,标志着“水城春”2024年早春茶正式上市。

  水城春茶是六盘水市水城区特产茶叶,多种植在当地杨梅、龙场、蟠龙等平均海拔1800米的高原地带,由于产茶地区具有高海拔、低纬度、寡日照、散射光时间多、积温高、多云雾等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赋予了水城春茶早采、富硒、有机等标签。每年,水城春开园比贵州遵义、铜仁等主要产茶区早10至15天,比江浙一带早10至25天。

发布会现场茶艺表演。黄庆松 摄

  发布会现场茶艺表演。黄庆松 摄

  2019年,水城春茶叶获“特优”级气候品质证书,成为六盘水市第一个、贵州省第二个获得“特优”级气候品质认证的茶叶品牌;“水城春”还在印度斯里兰卡国际茶博会上荣获亚太金奖,勇摘“贵州省古树茶茶王”“古树绿茶金奖”等桂冠,并跻身“贵州十大绿茶”品牌,成为六盘水特色农产品之一;2020年,“水城春”获第五届亚太茶茗银奖;2021年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炒茶师现场炒制新茶。黄庆松 摄

  炒茶师现场炒制新茶。黄庆松 摄

  当日发布会上,六盘水市水城区茶叶发展有限公司为“凉都水城春”公用品牌和2023年水城春优质经销商进行了授牌,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水城春”2024年早春茶上市。此外,现场还进行了茶艺表演,并有数名炒茶师现场炒制新茶。

  据介绍,六盘水市水城区茶叶发展有限公司自有茶园2万亩,主要以生产和开发绿茶、红茶、白茶、古树茶为主,主要系列产品有“早春茶”“倚天剑”“明前翠芽”“凤羽”“水城贡茶”等10个大系列20余款产品。

与会嘉宾启动“水城春”早春茶上市。黄庆松 摄

  与会嘉宾启动“水城春”早春茶上市。黄庆松 摄

  “下一步,我们致力于将‘水城春’打造成全国知名茶叶品牌,坚持北上、南下、东进、西拓的全国市场布局,在现有的深圳、湖南湘潭、四川泸州水城春品鉴馆基础上,实现水城春产品四面开花、全面发展。”六盘水市水城区茶叶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红如是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