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9日电(记者 瞿宏伦)盛华心容推拿2023年会暨第二次理事大会8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盛华心容盲人学院(盲人学院)在此间揭牌。同时,2019年由贵州省残联和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支持成立的“贵州盛华盲人推拿联盟”在年会上正式升级为“盛华心容推拿”。

  2023年8月,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盛华学院)与北京心容公益基金会(心容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盲人学院”。9月,“盛华心容推拿”召开了第一次理事大会并选举确认了新的理事大会成员名单。

  心容基金会将为“盲人学院”提供公益办学经费,新增实训室设备设施、学生补助、奖助学金、核心专业课的教学、在线教育系统和在线课程以及学生企业实习实训和高质量就业创业扶持等,并在原有的招生基础上,扩大招生规模及就业创业扶持。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执行校长、“盛华心容推拿”专委会主任孙伟博士表示,盛华学院与心容基金会将通过产教融合以及社会公益等合作加强盲人学历教育的专业性和实战性来提高盲人的就业质量和就业率,以公益慈善方式帮扶盲人获得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有效帮助盲人高质量就业和创业。

  升级的“盛华心容推拿”将从纯盲人推拿升级为残健融合推拿;从盲人学生升级为盲人学生+健全人学生;从创业扶持升级为创业+就业双扶持;从以教助产升级为产教深度融合;从教育+公益扶持升级为产教深度融合+可持续性公益;从区域性创业个体联盟到全国性统一品牌连锁。

  “盛华心容推拿”常任理事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盛华心容推拿”致力于成为全国知名的社区型推拿连锁品牌,帮助更多盲人接受教育且有尊严的就业和创业,并打造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的新范式和新标杆,让残健融合型推拿成为国人养生新主流。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8日,已经有42家老联盟门店完成签约升级。并由专业运营公司统一管理,以帮助“盛华心容推拿”连锁品牌在未来完成10个省100座城1000家店的“十百千计划”,保障更多视障群体高质量就业和创业。当日,还进行了“盛华心容推拿”授牌仪式和旗舰店剪彩仪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