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8日电 (曾浩洋 周燕玲)“韩红爱心·援贵公益再行动”捐赠暨发车仪式27日在贵阳举行。此次公益行动是韩红基金会继2015年“韩红爱心·百人援贵”大型医疗援助公益行动、2021年 “韩红爱心·援贵公益再行动”后,第三次对贵州进行医疗援助。

  此次活动,韩红基金会在“韩红爱心月捐人”的支持下,为贵州省捐赠20辆转运型救护车,并为基层医护人员提供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含急诊、产科、超声及新生儿科)。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龚仲明表示,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韩红基金会以无私奉献诠释“大爱”精神,多次关注贵州乡村医疗卫生领域,不断助力我省乡村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将爱心播撒在贵州大地,为当地百姓健康带来了爱心和福祉,善举惠及千家万户,充分体现了韩红基金会的社会担当和对贵州人民的深情厚意。希望受赠单位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管理保护好、规范使用好受赠物资,将这份珍贵的爱心传递下去。

  在代表受赠乡镇卫生院发言时,贵州思南县大坝场镇卫生院院长付廷生说,“这次‘韩红爱心·援贵公益再行动’向我院捐赠了一辆转运型救护车,并将对医护人员进行专门培训。这些捐助将有效填补我院急救设备的不足,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卫生院的应急救援能力和患者的就诊体验,为山区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韩红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以“专注乡村医疗援助,守护生命健康”为使命,持续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支持性的系统解决方案,助力其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韩红基金会已在西藏、内蒙古、新疆、青海、贵州等11省区开展“百人医疗援助”大型公益行动,惠及超过10余万名基层群众,并取得了较大的项目成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