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0日电(安靳)6月20日6时40分,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受地震影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效公司六盘水车务段管内“内六线”沿线部分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

  地震发生后,六盘水车务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该段党政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到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了解相关情况,安排布置应急处置工作。

  该段内六线各站也迅速响应,扣停在途列车,封锁受地震影响的相关线路,行车人员及时做好调度命令签收、传递,并组织六盘水工电段、贵阳建筑段等单位全面排查线路设备,最大限度减少地震对铁路运输的影响。

  该段草海站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组织车站秩序、疏导滞留旅客情绪,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为避免群众恐慌,该站还组建党员、团员服务队,及时为重点旅客提供亲情帮扶,确保车站客运组织安全有序。同时,草海站还加强候车室、站台、风雨棚等设备设施的巡查力度,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

  当日9时许,设备单位现场检查完毕并与车站互相确认销记,解除封锁,恢复通车。

  据了解,此次地震并未造成列车晚点、停运、折返。(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