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的比赛现场 张洪全摄

  激烈的比赛现场 张洪全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0日电  6月18日,随着裁判的最后一声哨响,第三届“沿河杯”民族团结进步篮球赛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民族体育馆闭幕。最终黄土镇、洪渡镇、县公安局、县税务局男子代表队分别夺得男子甲组、乙组、丙组、丁组冠军,团结街道、县纪委监委女子代表队分别夺得女子甲组、乙组冠军。

  本届篮球比赛由该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总工会、县民宗局主办。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比赛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促进全县各族干部职工交往交流交融,深化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动全县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比赛共有来自和平、官舟、甘溪等23个乡镇(街道),及县委办、县纪委监委、乌轮司等县直部门和驻沿单位的80支球队参赛,分成6个组,分别在黄金山体育馆、公安局球场、思源实验学校球场、县供电局球场、移动公司篮球场、黄金山室外篮球场展开激励角逐。此次篮球赛于6月11日开赛,历时8天,进行了198场比赛,让广大篮球爱好者共享篮球带来的乐趣和魅力。

甲组冠军队  张洪全摄

  甲组冠军队 张洪全摄

  赛场上,各参赛代表队展开激烈对抗,运动员们积极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倾尽全力,积极拼搏。教练员精心布阵,指导每个战术细节。裁判员公平公正,严肃认真。球员们个个生龙活虎,全情投入,你追我赶,互不相让,进攻、防守、果断的投篮,一招一式十分精彩。球场内,教练、队友、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一阵比一阵响亮。

  “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归功于我们所有人的努力,我们团结一致,拼搏进取,从不放弃,我们将把这种体育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黄土镇男子篮球代表队队员吴恒说。

  近年来,该县特别重视全民健身运动,各项体育活动都在如火如荼开展,篮球运动在促进“全民健身”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比赛不仅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还有利于增进民族团结进步,增强全县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振精气神,助力乡村振兴。(张洪全 陈晶晶)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