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将鱼苗投放到乌江中  张洪全摄

  工作人员将鱼苗投放到乌江中 张洪全摄

  日前,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在乌江渔港码头开展了2022年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端着水盆,将准备好的鱼苗投放到乌江中,一尾尾鱼苗顺水而游,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

  此次共放流65万余尾鱼苗,有鲢鱼、草鱼、鳙鱼等苗种,体长都在8厘米以上。

  通过水生生物增殖放流,进一步补充沿河乌江流域鱼类种群数量,维护生物多样性,从而达到保护乌江渔业水域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沿河县城  张洪全摄

  沿河县城 张洪全摄

  “今后我们将持续加强宣传,增强全社会对渔业资源及水生态的保护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该县农业农村局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杨再明说。

  据悉,自2010年以来,沿河累计开展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20多次,累计投放各类鱼苗900多万尾。通过投放鱼苗,促进乌江流域生物链形成,达到长期保持河水清洁的效果,也对鱼类生态平衡、水系生态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沿河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洪全 陈晶晶 邹琴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