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7日电 (记者 张伟)以“苏黔美食文化的融合、传承、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苏黔美食文化交流论坛17日在贵阳举行。通过主旨演讲、互动交流、嘉宾对话等环节,江苏、贵州两地的餐饮企业代表、美食名师名家、行业嘉宾等享用了精神的“饕餮盛宴”。

  苏黔美食文化交流论坛由贵州饭店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苏黔两地文化交流的又一务实之举,是两地两家企业党建合作共建的新成果,为两地企业家、厨艺大师们搭建了友好交流、共叙友谊的新桥梁。

  江苏物产丰富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得天独厚的美食文化,代表菜系——淮扬菜,是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之一。淮扬菜选料严谨、因材施艺,制作精细、风格雅丽,追求本味、清鲜平和。贵州是多民族聚集的省份,各族民众利用山地自然之精华、吸纳民族独特风味的黔菜。黔菜饮食文化融合了不同民族的饮食习惯及方法,不仅特色性强、民族性强,而且天然的营养成分及独特的烹制方法在中华美食文化中独树一帜。

  贵州酒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战刚建议,贵州与江苏两地业界要大力弘扬传统美食文化,融合传承,守正创新;广泛交流深入切磋,取长补短,共同提升;深度合作互惠共赢,珍惜友谊,常来常往。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南京金陵连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美成说,历史源远流长的淮扬菜与年轻融合的黔菜,跨越山高水长,在本次美食交流论坛相遇、碰撞,这是一次“清淡平和”和“香浓味厚”的美丽邂逅,是一场“金陵淮扬菜”和“贵酒黔菜”的风云际会,让人分外振奋、格外期待。

  会后,江苏、贵州的厨艺大师还现场进行了淮扬菜与黔菜现场技艺交流,以期推动苏菜、黔菜相互交融、传承、创新与发展,让苏黔美食更加魅力无穷、更加发扬光大。(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