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遵义”宣讲推向深入,11月17日,由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中共遵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遵义市文联、遵义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红色遵义”宣讲展示大赛举行。各县(市、区)15支参赛队伍参加本次大赛。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万才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孟麟出席活动。

  据了解,今年9月,我市创新开展的“红色遵义”宣讲工作,是传播宣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和教育基层干部群众,动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的一个基层理论宣讲创新品牌。同时,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具体实践。几个月来,我市各县(市、区)多支“红色遵义”宣讲队通过组织开展进家庭、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进网络等“七进”宣讲,通过“诵一首红色诗词、读一封红色家书、讲一个红色故事、赏一幅红色书画、忆一张遵义老照片、唱一首红色歌曲”的“六个一”形式,在全市开展了“红色遵义”宣讲活动,深入讲好党的历史经验和党的创新理论。

  为将“红色遵义”宣讲推向深入,全市15个县(市、区)分别推荐一个宣讲小分队参与本次大赛,大赛采取“1+2”(“1”为一个主讲人,“2”为2种宣讲形式)方式进行。比赛中,选手围绕英雄人物事迹主旋律,深挖红色故事历史背景,精心展现故事情节,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在视频和音乐的烘托下,满怀激情地讲述伟人大爱、英雄壮举和凡人赤诚,他们时而平静,时而激昂,动情的演绎让在场观众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伟大精神,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遵义拥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红色故事是人们感悟革命精神、激发爱国之情、强化报国之志的鲜活教材,选手们用心用情的宣讲让我们重温红色历史,重新接受红色经典的洗礼,大家将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伟大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断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最终,本次大赛评选出优秀组织奖5支队伍、组织奖10支队伍;个人奖项20人,其中“十佳”宣讲员10人、优秀宣讲员10人。接下来,评选出来的宣讲团队和宣讲员将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的党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何骥淯)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