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0日电(廖佳)一场“老师我想对你说”纪念教师节活动9日在贵阳开往六盘水的C6031次复兴号列车上展开。

  9时30分,乘务员们正有条不紊的布置着车厢,教师节快乐主题气球、红色蝴蝶结缎带、祝福留言板充塞了整个4号车厢。“这趟列车的节日氛围很浓厚啊!”刚上车的旅客们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摄,并连连称赞。

  9时37分,列车缓缓开出,在广播的呼吁下,受邀而来的老师和学生旅客们在座位上打开了话匣子,不约而同聊起了对于教师节的想法和话题。

  此时,列车长蔡胜君将一支支康乃馨送到旅客手中。在祝福留言板区,旅客们领取便利贴后依次写下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六盘水师范大学大一学生杨芷菱在现场执笔冥想时感慨万千:要不是曾经高中班主任对她语重心长的教导和嘱托,现在也无法顺利考入大学。情到浓时,她也一度哽咽。

  车厢另一角,在乘务员杨莉娜的引导下,旅客黄毓琴和爱人陈俊凯一边“手忙脚乱”的翻动双手,用心制作着手工贺卡,一边有说有笑的诉说着曾经校园里的趣事,仿佛此刻就在校园的“象牙塔”里。“我们两从高中到大学都是同班同学,连老师都是一样的,这张贺卡上会留下我们俩的祝福,待会儿拍照发给曾经的班主任。”黄毓琴笑着说道。

  贵阳客运段动车一队党总支副书记甘雪婷说“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在多趟‘多彩环线’复兴号列车上开展了纪念教师节活动,这样的活动,是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让莘莘学子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浓浓情谊,加强师生间的交流,增进师生间的感情。”(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