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凯里车务段:“绿色通道”助力春耕化肥运输
发布时间:2021-02-26 14:03:09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6日电(彭亮 吴吉斌)日前,在黔东南州凯里车务段福泉站货场内,5名叉车司机忙着操作叉车把春耕化肥物资卸入仓库、装进车厢。连日来,该段将春耕化肥作为近期运输重点,发挥集中调度优势,实施“五优先”运输方案,全力确保春耕化肥物资快速送达,不让农户等肥下田。

图为叉车司机操作叉车搬运化肥。 吴吉斌 摄

  图为叉车司机操作叉车搬运化肥。 吴吉斌 摄

  贵州省福泉市素有“亚洲磷都”之称,是中国五大磷矿生产基地之一,由磷矿开采到加工与销售的化工产业——瓮福集团应运而生,每年生产磷矿类化肥超60万吨,通过铁路销售运往四川、云南、广西、湖北、青海、山东等全国10余省份。

  图为叉车司机操作叉车搬运化肥。 吴吉斌 摄

  春风吹拂、春耕在即,瓮福集团生产的磷酸一铵(化肥)、磷酸二铵(化肥)、复混肥料等春耕化肥物资运输进入繁忙时期。为此,该段主动对接企业,了解运输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安排计划、优先配送空车、优先取出重车、优先编解列车、优先挂运发车的“五优先”方案,保障春耕化肥物资运输“一路畅通”,让春耕化肥物资能够快速送到田间地头。

图为叉车司机操作叉车搬运化肥。 吴吉斌 摄

  图为叉车司机操作叉车搬运化肥。 吴吉斌 摄

  同时,该段充分利用货运确报信息系统,加强对春耕物资车流的分析和预测,建立跟踪分析制度,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原则,加大运输组织力度。坚持“夜打基础、昼抓效率”的方法,采取“车门对车门”汽车对装火车装卸作业方式,提高装卸车速度,做到涉农物资随到随装、随装随走,保证化肥物资快装早运,让春耕不误农时。

  该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抢运工作,做好装卸人员健康防护、外来人员疫情防控、货场区域清洁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和抢运化肥“两不误”。

  此外,该段还把责任落实到人,加大服务质量监督力度,优化货物运输手续,提供“一条龙”全程物流服务,最大限度满足春耕化肥物资运输需求。据悉,今年以来,该段抢运春耕化肥物资2176辆,共计发送春耕化肥132599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