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毕节>>正文
贵州毕节百里杜鹃: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群众分红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1-02-26 10:59:48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6日电(石小杰 张朝虎)“今天接到社区关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分红的通知,心情非常激动,没想到合作社的第一次分红我们就拿到368.7元,感谢社区党支部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社区党支部的工作,为社区发展积极贡献我们微薄的力量。”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鹏程街道大水社区贫困群众陈孝林手里握着合作社分红的钱,心情异常激动。

  近年来,百里杜鹃鹏程街道大水社区以党支部领办村集体合作社工作为契机,将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合作社的抱团发展、群众的能动作用等要素有效融合,以“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集体增收入”为目标,积极谋划产业项目,带动群众共同发展,有效巩固社区脱贫成效。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推动党支部领办村集体合作社工作落实,大水社区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不断拓宽产业发展路劲,增强合作社发展动力,不断提升支部创造力和战斗力。

  “自党支部领办村集体合作社工作开展以来,大水社区积极响应、率先垂范,充分盘活社区闲置的土地及房屋资源,领办创办贵州百里杜鹃众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集中力量打造乡里乡亲休闲农庄,开办固脱贫超市。通过悉心经营,合作社初见成效,去年共创收16.05万元,社区建档立卡的38户贫困户户均增收368.7元,增加社区集体经济积累2.4万元。”鹏程街道大水社区党支部书记赵伟对合作社发展充满信心。

  自党支部领办村集体合作社工作开展以来,百里杜鹃鹏程街道大水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紧紧抓住党建促产业发展这个关键,充分盘活各类资源,不断创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特色产业,不断开辟党建与产业融合新路子,实现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