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阳:返岗复工专列让务工人员心里更温暖
发布时间:2021-02-26 13:44:0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6日电(刘江 王帅)近日,由贵阳北开往宁海的G2334次、贵阳北开往广州南的D2823次列车,运送近千名贵州籍务工人员前往绍兴、宁波及广州方向返岗复工。据了解,D2823次列车是2021年节后贵阳北站开行的首趟返岗复工专列。

  当前春运已经进入后半程,全国多地已开始陆续进行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2021年春节期间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就地过年”的号召,返乡人数明显下降。如何让返乡的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成了一道急需解答的春运考题。

  指定专人引导乘客进站;设置专门候车区分散就座;列车上引导乘客全程佩戴口罩;组织分散就座……铁路部门陆续开行的复工专列,最大限度切断了传播途径,降低了返岗风险,伴随着全国各地气温的回升,让人们的心头充满了阵阵暖意。

  返岗复工专列,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铁路部门敏锐洞察民众出行需求,想民众之所想,定制“专列”解民众之所难,在履行好社会责任的同时,也有力的助推了大疫之下的经济社会向前发展,让“人民铁路为人民”不仅仅停留在表面,更有力的走进了民众的心里。

  返岗复工专列,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稳岗就业“两不误”。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防控也成为全国各级政府和企业的一项常态化工作。

  通过“点对点”开行这种返岗复工专列,不仅有效连接了各行各业和地方政府,更是为畅通务工人员平安、顺利出行搭建了“关爱之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