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这是贵州磷化集团开阳化工公司团员青年心中的丹丹姐,她是贵州省国资委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获得者——赵丹丹。在共青团的岗位上,她始终以一个新时期优秀团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基层一线,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以勤勉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并赢得了广大团员青年的一致好评。

  凝聚团干中坚力量 积极发挥党的助手作用

  赵丹丹深知,要开展好基层团建工作,基层团干部就是中坚力量。为及时了解基层团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指导,她每季度定期召开共青团书记例会,先后开展8期团干培训,积极争取团干待遇,推行团干月度考核,每月在公司办公网上晒团干成绩单,促进大家主动、积极作为;多次组织团干部到兄弟单位开展基层团组织建设区域团建交流,通过学习交流,切实把好的经验引进来,推动开阳化工公司团建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协助公司党委到榕江县古州镇高文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落实具体帮扶项目,在春节前到榕江县开展慰问,在“六一”儿童节之际,为帮扶村的儿童送去书籍、文具、体育建材等用品。同时,积极响应贵州省“乡村振兴·福童计划”,组织公司团员青年为山区儿童捐款,为安顺市关岭县留守儿童捐赠书籍。

  凝聚青年人才力量 积极发挥行政的帮手作用

  赵丹丹明白国有企业的团建工作要想扎实有效,团建工作必须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展开。在开阳化工公司,她大力狠抓青工创新创效活动,对《氨合成催化剂氮气升温技术》《煤焦采购进场使用管理降本增效成果》《延长变换催化剂使用寿命的优化措施》等14个项目进行立项攻关,共计为公司节约成本超2亿元,此项活动的开展极大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在降本增效、成本管理、技术创新方面的创新能力,实现了人才效益双丰收。

  在两年的时间里,她成功创建了6支青年突击队、2个“青安岗”、2个“青年文明号”、1个“青质岗”;在公司范围开展“巡检之星”评比、“安全话题”视频拍摄活动,不断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强化职工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积极带领青年突击队在公司生产任务繁重时,投身生产一线清理瓷球,清洗拉西环、赠送清凉饮品等35项次,志愿者工作时长达180小时,助力公司生产发展;组织开展“服务之星”评选、“树形象 转作风”等主题活动,主动开展服务工作100余次,在青年职工中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凝聚青年职工力量 积极发挥青年突击手作用

  赵丹丹在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下成长为公司管理人员,她一直把服务青年作为首要职责,把青年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自己开展共青团工作的唯一检验结果。她开设青年职工思想动态反馈通道,并经常深入青年职工群众中,了解职工所想,解职工所惑,组织开展青年职工座谈会,对新进公司职工进行走访慰问,主动贴近职工生活,关爱青年身心健康;关心青年成长成才,印发《贵州开阳化工有限公司共青团各类先进评选表彰办法》,组织对共青团各类先进的评比及表彰,推优10名青年成为预备党员,结合公司改革定员定岗,建议20名优秀年轻骨干到关键重要岗位工作,为青年职工的发展及成长积极畅通渠道搭建平台;面对新时代青年性格特点多元化的特征,先后组织开展大型青年交友联谊活动、辩论赛、朗诵比赛、职工趣味等活动,进一步丰富青年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使广大青年职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面对困难,她从不气馁,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面对成绩,从不骄傲,而是微微一笑继续前行。身为党务干部、团干部,她时刻与团员青年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愿意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在磷化工事业中,愿意在磷化集团高质量发展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姜钦哲)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