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8日电 “贵州省高校美术名师推介展——李稀睿油画作品展”27日在贵阳市中天美术馆开幕,来自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以及贵阳学院美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师生和贵州全省各地美术家、爱好者参加开幕式。

现场嘉宾合影

  “贵州省高校美术名师推介展”由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贵州省教育厅联合主办,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贵阳学院美术学院、中天美术馆承办,贵州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等单位协办。贵阳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李稀睿的油画作品展为该系列展在2022年推出的第八场展览。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

贵州省美协负责人、副秘书长晏明主持开幕式

  李稀睿1974年生于贵阳,1996年毕业于贵州民族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2003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十二届助教研修班,201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获硕士学位。现为贵阳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其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省级展览,并在许多省级展览中获奖。

贵阳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李稀睿致辞  

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贵阳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彭承军致辞

  李稀睿所在的贵阳学院美术学院是省级美术创作基地,坐落在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建有22个教学实习基地和写生基地。贵阳学院美术学院遵循“突出实用、服务本地”的办学原则,为社会培养中小学美术教育、社会美育和艺术设计人才。

贵州省文联副主席、贵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耿翊致辞  

  此次展览展出李稀睿40余件作品。贵州特有的地貌风物和民族风情元素在李稀睿的日常创作中占据着重要的篇幅。

  李稀睿的观察理解和切入角度赋予了图像独有鲜明的特质,加上对颜色关系的主观改造形成了自己极具贵州韵味的古灵精怪、桀骜不驯的奇异风格。民族特色明显且魅力四射,这也是李稀睿艺术创作灵感来源和抒情、浪漫、夸张、幽默的现实题材创作的根源。

贵州美术家协会主席、贵州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徐恒宣布开幕

  贵阳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彭承军评介李稀睿作品时说:“稀睿善于对画面的经营和处理。对客观对象的精神理解和直觉判断,一块色、一块形如何摆布、经营,如何使之达到最佳视觉传达效果是她的永恒追求。作为当代贵州优秀的女性艺术家,有责任也有义务从本土文化中挖掘更多更优秀的贵州元素和贵州特色,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多彩贵州,表现多彩贵州。我深信稀睿一定有这个潜质和能力!”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以“李稀睿油画展”为主题的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讨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