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纳税人发票开具和使用需求,贵州省税务局主动作为,联合贵州云税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电子发票网上代开升级改造项目,选取贵阳市观山湖区税务局作为手机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以下简称“电子普票”)试点单位,实现纳税人通过手机代开电子普票、发票查验和下载功能。

  据了解,在疫情居家期间,贵州省税务局通过远程协同联调模式,对应用程序、数据库服务器和接口程序进行部署,快速完成自然人登录电子税务局代开模块、实名活体校验、代开自然人合规性校验等功能测试,争分夺秒完成全流程联调测试,切实帮助纳税人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便能通过手机代开电子普票。截至目前,贵州省税务局累计为纳税人通过手机代开电子普票11份,累计金额114019元。

  “这一次贵阳疫情太突然了,我根本没有准备就居家了,好多外地账款都没有开票,幸好通过税务局的手机代开功能开出了电子普票,我才及时收到了货款。”个体工商户郭建波开心地说道。

  “下一步,贵州省税务局将继续立足税收本职工作,逐步扩大手机代开电子普票试点范围,实现‘网上办、指尖办、随时办’,让发票开具速度‘跑起来’。”贵州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徐虹表示。(罗亨)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