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把个人信息填完整, 戴好口罩,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距离,扫码就可以做核酸啦……疫情期间,请大家不要相互串门,好好在家配合防疫。”这是几天来贵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陈康手持测温枪,在观山湖区希尔顿酒店、铝美设计院、金华园街道绿地社区等防控点为居民测量体温的工作场景。

  在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紧要关头、关键节点,贵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吕念东等班子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就地转为志愿者,主动与援筑医护人员等抗疫一线人员在“疫”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一线,他们手持测温枪为居民测量体温,或是组织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帮助群众使用手机登录核酸检测平台,或是配合医护人员入户为老人进行核酸检测,分发防疫物品、协助统计核酸检测人数、安抚群众情绪、耐心讲解防疫相关知识和政策等,为筑牢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疫屏障贡献社科联力量。

  9月3日至9月6日,吕念东及市社科联党组班子成员姜桂梅、陈康、李倩兮等13人以志愿者的身份,配合相关部门对云岩区冠竹苑小区,观山湖区观山小区、绿地联盛国际小区、观山右岸小区、金华园小区以及花溪区麦坪镇刘庄村等区域居民完成了三轮核酸检测。

  接下来,贵阳市社科联党组班子及干部职工继续配合其所在社区楼栋,挨家挨户为居民开展新冠抗原检测等工作。(贵阳市社科联)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