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统计局有一抹明亮统计蓝,与白色防护服、红色志愿者袖章……共同勾勒出黔城街角抗疫的暖心场景。

  “我报名、我参加、我可以”到“疫”线,在化整为零与分头突破中彰显担当。他是民调中心主任、也是党支部书记罗智文,主动承担南明区南明堂社区一整栋居民楼的防疫宣传、核查登记、物资装送分发等任务。

  罗智文的工作从宣传讲解,建群拉人,开展培训,送“盒”上门到服务孤寡,回收复验。两天时间,两轮监测,600斤物资只多不少,手提肩扛,数不清的上上下下,记不得的来来回回。

  支部纪检委员王婷在云岩区盐务街街道的第一线,六朵芳华之花组成志愿互助小团队。

  “尊敬的1502住户,您门外还没看到抗原检测需求袋,请尽快挂上呗,谢谢支持!”王婷在发放“四件套”前再一次逐层统计了人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张伯伯,你先不着急,一会儿我对自己消完毒后,就立马到家里来帮助你做检测。”“放在门外的蔬菜我们刚刚再一次作了消杀,已经很安全了,亲们可以放心领取的。”及时回应大家的关切,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全面反馈真实的问题。

  在白云区艳山红镇槟果社区一名阳光活泼、帅气热情的大男孩格外引人注目,他叫王伟,刚刚成为省统计局机关入党积极分子,脸上扬着自信,心里刻着果敢,骨子里透着顽强,第一时间就地加入志愿突击队,用心用情用力服务82户192人,连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认真落实宣传、驻守、排查和组织抗原检测等任务,入党的初衷充满着力量,青春的活力彰显着担当。

  还有与爱人并肩志愿服务的宣传委员王毅,他已然成为了“女儿心中的英雄”;还有按要求隔离居家办公的陈志勇、黄常松和衮仕文,时而帮助统计物资需求,时而宣传防疫知识,时而相互联系、相互牵挂、相互鼓励,爱心力所能及,互助传递温暖 。

  点点滴滴汇聚成河,涓涓细流润入人心,曙光就在前方。(李松 吴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