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中国铁铁建地产贵安公司通过工会职工小家建设,以进一步改善公司工作和生活环境,不断提高职工的归属感,为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学习之家:倡导学习氛围

  《重走长征路》是贵安公司工会小组打造的一个经典员工节目,参加演出的所有人都是贵州公司贵安项目工会成员。舞台剧中,郭孟华是那位穿越的主角。现实中,郭孟华是贵安项目综合部负责人,同时还是工会小组负责人。一直以来,该公司展开的工会活动富有特色,把打造学习型团队融入到各种活动中。

  “虽然剧本改了20多次,许多动作和台词演了又删,下班后的休息时间耗费不少,但大家共同完成一件有意义的事,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很让人欣慰。”郭孟华说,实际上,排练一场舞台剧,也是增加职工凝聚力的重要方式。

  将真实的活动再一次以艺术形式呈现,这个过程就能促进职工发展,提升职工的学习能力、创新力和竞争力。基于此,工会小组会组织读书活动,通过阅读提高思想觉悟,提升能力素质。还会设置图书角,陈列有文学、政治、经济、旅游、科技等方面的书籍,还会每年添置新书。

  工会小组正努力将“职工小家”打造成“学习之家”,倡导人人主动学习、共同进步的文化氛围。

  团结之家:不让一个员工掉队

  贵安项目的工会小组有三个人,除了郭孟华以外,还有吴利军和袁西婷。活动的策划、执行以及后勤保障等工作,大部分由他们完成。

  工会小组的职责,是围绕职工素质技能提升,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助力公司生产提质增效。“比如爬山,就要有挑战。”郭孟华说,工会小组曾经组织职工们爬梵净山,总共有8000多个台阶,有的女同事,才爬100多个台阶都走不动了,但整个过程大家团结一致,相互扶持,相互鼓励,最终全部抵达山顶,无一人掉队。

  仅仅是参观一座影视城,肯定不够。于是,工会小组在都匀秦汉影视城策划并组织“古镇寻宝”活动,让职工们全部参与进来,既能大开脑洞,又能团结一致,最后还有奖励,活动有了趣味性,也就让人印象深刻了。

  “接下来,工会小组正在策划溶洞探险活动。”郭孟华说,另外,我们还策划给女职工们在即将交房的贵安花语墅拍一套旗袍秀。

  温暖之家:让员工有认同感

  贵安项目上,无论是工程人员还是设计人员,加班是常态,“我们一定要准备好加班零食,还有药箱。”郭孟华说,如果是夏天,还必须准备降温解暑的物资。

  有一段时间,特别流行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工会小组活学活用,给所有的职工们准备了秋天的第一杯姜茶,逐一送去。“冬天,必须给一线的职工准备暖宝宝。”郭孟华说,因为工地实在太冷了。

  每一个细节率先想在前面,职工们也就体会到了家的温暖。这也正是贵州公司贵安项目所提倡的,打造“家”文化为主的企业文化核心,关注、关心和关怀职工生活、凝聚人心,提高广大职工的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

  “家”文化,在2020年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体现得尤为突出。口罩等物资最为紧缺,工会成员们想尽各种办法筹集,最终通过一位成员在俄罗斯留学的弟弟,寄来一批口罩,解了燃眉之急。

  10多名来自省外的职工,需要在宿舍隔离14天,所有住在贵阳的同事,便每天赶来给隔离职工送餐。

  工会小组成员吴利军,甚至还自学手艺,给每一位男职工剪头发。

  今年开始打疫苗,很多职工因为项目忙无暇顾及,为了不影响一线生产,所有工会小组的成员,就帮他们排队。

  正是通过这些暖心的举动,该公司工会小组在职工小家的建设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先后获得了中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模范职工小家、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模范职工小家的荣誉。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