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1日电(瞿宏伦)“2021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第五届贵州现代舞周”30日在贵阳市云岩区文昌阁景区举行。

  2021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贵州现代舞周,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下探索文艺创新的模式,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发展,释放“流光溢彩夜贵州”消费潜力,以当代理念融合舞蹈艺术的全新艺术形式,融合多种艺术形式的表达,发掘历史、人文、城市文脉等“无边界”现代舞空间场景与平台。

  “2021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第五届贵州现代舞周”与文昌阁景区联合发布,将“文昌阁”景区整体视为演绎舞台,运用灯光分隔不同的演绎单元,以光影四章“起、承、转、合”为创作理念,利用现有空间进行艺术装置及舞美搭建,使之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无边界”舞台场景。

  此次演绎使观众在光影动线设计中,与舞者一起“引领”剧情向前延伸;极力章显“观众亦是演员”的无边界现代舞沉浸式体验,共同打造完成一场当代舞蹈的融合理念的艺术盛宴,在光影艺术的全新解读形式中,探寻城市文脉的精神内涵,在光影相融中与文昌阁共同演绎贵阳城市的前世今生;

  演出结束后,贵州现代舞周发起人乌宏志说,今晚有幸汇聚在贵阳城市文化脉络与新时代脉搏的交汇点上,现代舞与国粹,古迹与场景在这里相融,现代舞早已不受舞种的介定,而成为了多元的艺术表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