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0日电(记者  张伟)30日,由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贵阳市老年体育工作服务中心承办,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和观山湖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共同协办的“永远跟党走·党的光辉照我心”“迎冬奥·庆新年”贵阳市老年人迎新健步走活动在观山湖公园顺利举办。

  此次活动在贵阳接近零度的低温下举行,但来自各区(市、县)老年体协、市老干活动中心以及团体会员市财政局、市综合执法局、市老年大学、贵阳康养职业大学、市投资控股集团等单位的老年队伍仍然带着激昂的运动热情,提前在广场上展开热身运动。

  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的他们,精神抖擞地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更多活力与精彩瞬间。他们有的正在舒展四肢、有的翩翩起舞……不仅吸引了许多行人驻足观看,更通过自身独有的方式、以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响应并支持着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也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展示出了无限的憧憬与向往!

  随后,贵阳市老年人迎新健步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朱勤、罗怀军,秘书长武兰,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王莉娜等一起为活动鸣笛。

  在一声鸣笛之后,健步走队伍浩浩荡荡出发了!全体老年人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姿态投入迎新健步走,在2.3公里的路途中他们边走边交流着参加本次活动的心得,还相约着今后的健身行动。

  “运动要坚持,一次两次是没有效果的,希望多参加这类活动来增强我们老年人的运动积极性,在新的一年也会更加注重运动、注重健康,一定将我们全民健身的宗旨贯彻到底。”一名参与健步走的老年朋友向记者说道。

  本次活动严格遵守贵州省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个人防护责任,在保障所有参与人员人身安全的同时,还在现场准备了热姜茶,在健步走路线中设置了两处补给点,准备了救护车等医疗资源,为本次活动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活动,市老体协不仅在老年人群体中进一步营造了迎冬奥氛围,也激发了老年人们参与运动的热情,同时还强健了老年人的体魄,增强了老年人们的凝聚力,以积极向上和健康乐观的精神面貌为2022年储存了满满的正能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