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上午,水城联社与六盘水银保监分局,在水城区玉舍镇坪寨乡庆马小学共同举行“提升驻村工作质效,守护儿童全面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箐马村是水城联社的驻村帮扶点,在调研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推进情况时,了解到庆马小学的学生们没有篮球架、缺少体育用品,水城联社决定为庆马小学捐赠篮球架等体育用品。

  活动中,庆马小学校长张仕勇致辞,他对水城联社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管理好、使用好体育用品。“为解决驻村工作困难、振兴地方教育事业和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出一份力、献一份爱,我们无比光彩、无尚光荣。”水城联社党委书记朱建红在致辞中表示。

  随后,在箐马村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六盘水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曾斌非常关心驻村第一书记吴仕贤的工作和生活,详细了解驻村第一书记在驻村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查看驻村工作环境,详细询问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曾斌指出,在脱贫攻坚时期,吴仕贤发挥了金融工作者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积极作用,在改善民生、发展产业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他继续发挥金融工作者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积极作用,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

  坪寨乡党委书记蒋娟表示,自2016年以来,箐马村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突出党建引领,设立村规民约,发展特色产业,村容村貌得到极大的改善。驻村第一书记作为一名金融工作者,积极为大家普及金融知识,积极争取扶贫再贷款解决村民资金困难,降低融资成本,支持全村经济发展,将金融工作充分融入乡村治理。今后希望在六盘水银保监局和水城联社的帮助下,整和各方优势资源,支持当地实地经济发展,帮助当地群众早日富起来,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水城联社党委书记朱建红表示,此次捐赠活动是水城联社自觉扛起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强体育的光荣使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解决吴仕贤驻村工作实际困难,支持乡村教育事业发展、将金融工作融入社会治理、振兴地方教育事业,凝心聚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康家园,实现乡村振兴的共同目标。(水城联社 何美龄)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