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搭建党建交流学习的互动平台,加强与共建单位沟通联系,促进共同发展。近日,邮储银行盘州市支行党支部联合盘州邮政分公司、盘州市人民法院、富源县人民法院、富源县邮政分公司组织开展“党建联谊担使命 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云贵交界通往云南的第一个重要通道胜境关开展,胜境关是古代战略家战斗的一个重要场所,也是入云南最重要的通道,被称作“入滇第一关”。许多文人在这里写诗题写亭匾,可以说,它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当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同参观鬻琴碑,听讲解员讲述了清康熙四十五年浙江杭州钱塘人清官孙士寅在平彝县(今富源县)任知县期间清正廉明、洁己爱民的故事。通过聆听廉吏故事、品味廉政文化,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看着“鬻琴碑”三个仓劲有力,枯笔飞白的行楷大字碑文,大家都被当时孙士寅的清廉爱民情怀所感染,他清正廉洁的形象,至今还永远定格在滇黔两省人民的心中,得到人民的瞻仰与怀念。大家一起走在“古驿道”上,学习当地文化历史。

  随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整齐列队,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建单位党员代表依次讲述《信仰的力量》、《我和党的故事》等故事,同时还开展趣味游戏、党史知识问答等活动,在场的党员同志们尽情展现了各自的魅力和风采,打破了联谊之间的陌生感,让彼此都逐渐融入了和谐的氛围中。

  通过此次活动,成功搭建了共建交流合作平台,加强了与共建单位的沟通联系,同时使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带头做好每一项工作。下一步,邮储银行盘州市支行党支部将会加强与共建单位的合作与联系,与共建单位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邹东 邹华雪)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