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8日电 (记者 张伟)9月18日,雄正酒业倾力打造的仡佬族非遗酿酒传习基地落成。仡佬族非遗酿酒传习基地包括“仡佬族酒文化博物馆”“仡佬族酿酒技艺传习馆”。

  “仡佬族酒文化博物馆”占地面积约3000余平方米,是贵州省第一家全方位展示仡佬族酿酒历史、文化和民俗的主题性博物馆,馆内设置有酒文化展示区、仡佬族酿酒技艺展示区、酱香酒储存展示区及封坛互动品酒区。

  “仡佬族酿酒技艺传习馆”主要呈现仡佬族酿酒的传承和发展,通过图文、音视频、实物器具展陈,系统性展示了仡佬族酿酒技艺。

  贵州省仡佬学会会长郭定高表示,雄正酒业是贵州仡佬族学会的代表性企业。本次仡佬族酿酒技艺传习基地的落成,是对仡佬族非遗民族文化的重要补充,传习基地系统性地介绍了仡佬族酿酒历史、技艺及饮酒文化,这为酱香酒溯源、还原酱香酒本来的味道具有重要意义。

  郭定高说,仡佬学会下一步工作将着重做好仡佬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保护,扶持和支持仡佬族民族企业,对“雄正”酿酒技术给予大力支持。

  落成仪式后,该酒企还举行了雄正酱香酒非遗系列的战略品牌发布,并对雄正品牌定位、市场宣传、战略发展作详细解读。

  雄正酒业历经23年的发展,未来将专心打造一款高品质酱香酒,由仡佬族非遗传承人张再彬亲酿调制,严格按照仡佬族酿酒技艺酿造,还原酱香酒本来的味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