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8日电(记者  石小杰)9月18日,记者从贵州省疾控中心获悉,贵州省已完成2021年预防接种单位综合管理分级评估。

  预防接种单位综合管理分级评估从预防接种单位的硬件配置、工作管理、服务能力等多个方面制订评分细则。根据评估结果将预防接种单位分为特级示范、示范、规范、合格预防接种单位。

  经评估,贵州省有特级示范预防接种单位5家,包括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社区第二卫生服务中心、观山湖区世纪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遵义市播州区泮水镇中心卫生院儿童接种门诊,铜仁市思南县塘头镇卫生院,黔西南州兴仁市东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示范预防接种单位434家;规范预防接种单位1594家;合格预防接种单位708家。对已确定类别(等次)的预防接种单位将进行定期评估。

  “贵州省的各类预防接种门诊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及常规免疫接种服务方面都承担了大量工作任务。”贵州省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预防接种门诊评估工作,提升了贵州省预防接种单位的服务质量,进一步发挥了(特级)示范预防接种单位的示范作用,促进贵州省预防接种能力进一步提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