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全省迎接“五一”假期和旅游旺季有关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迎接旅游旺季,丰富优质旅游供给,深化提升“支支串飞”,推动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取得阶段性新成效。省政协主席赵永清,副省长蔡朝林参加会议。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民航产业集团作了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徐麟指出,旅游产业化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殷切期望,要始终把旅游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迎接“五一”旅游高峰期,扎实做好旅游旺季各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扬长补短,认真复盘总结经验,具体深入查缺补漏,抓紧完善迎峰措施,远近结合推动重点景区功能深化、业态升级,努力让贵州旅游优势更优、强势更强、旺季更旺。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充分发挥工作机制作用,及时分析研判,强化信息沟通,推动形成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强化推介,瞄准重点客源市场,多平台、多渠道、多方式强化营销推广。要进一步做好安全保障,深入开展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厉打击各种市场乱象,牢牢守好安全底线和监管红线。要进一步完善规划,以一流规划引领建设一流景区。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力量,更好推动景区建设提档升级,提升旅游业创新发展活力。

  徐麟强调,“支支串飞”是基于旅游消费趋势变化和我省旅游资源地域特征推出的旅游产品,是航旅融合、机景联动的创新实践,要把“支支串飞”作为贵州特色旅游产品精心打造,做好深化提升文章。要坚持聚焦重点,以市场为导向,根据流量流向科学优化航线布局,更好推动重点景区精准串联。要丰富产品策划,强化特色旅游资源组合,推出精品串飞线路,更好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要提升服务保障,统筹“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放大优惠政策整体协同效应。要坚持全省“一盘棋”,省市共同发力,部门协同联动,充分发挥旅行社等作用,合力推动“支支串飞”成为“快旅慢游”的标志品牌。

  赵永清表示,要按照省委大兴调查研究推进重点工作的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研究破解资源优化配置、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工作合力等深层次问题,加快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游客引导、提升旅游服务、规范旅游秩序、确保旅游安全,以“支支串飞”“干支联动”为抓手,推动景区景点串珠成链、以线带面,助力全省假期旅游实现持续升温。

  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