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数据真实,振奋龙马精神,在新的一年干出新样子、见到新气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团结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把牢政治方向,在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自身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深化“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毕节,更好服务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

  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根本的政治纪律,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不断健全完善闭环管理机制,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完善全省发展思路举措,坚持主战略主定位,深化落实“四新”要求,细化落实“四化”措施,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谋划更多务实管用的新招实招,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质量和效果。要用足用好“回头看”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加强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突出政治标准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持续加强政绩观教育,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聚焦重点抓好人才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各级组织部门要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当好“两个维护”的排头兵,持续提高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细化落实《国务院关于<贵州开展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批复》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在主动服务和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中全面深化改革,更好发挥改革的先导和突破作用,着力打造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要切实抓住用好政策机遇,聚焦妨碍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顺利推进的体制机制障碍,明确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推进方式,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分类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各地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向上争取指导支持,加强统筹协调和调度督促,坚韧不拔推进改革,汇聚强大改革合力,确保各项改革事项有效落实。

  会议指出,春节假期,全省安全形势保持稳定、文旅市场持续火热、消费市场稳步回升。各地各部门要把“起步冲刺、决胜全年”的干劲鼓起来,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增产增效,盯紧抓牢重大工程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深入推进产业大招商,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提振旅游等消费,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抓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