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在调度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2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来到省应急管理厅,视频调度全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在省应急管理指挥中心,李炳军仔细听取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情况汇报,视频连线三穗县、铜仁市、遵义市、黔东南州、贵阳市、六盘水市等地应急管理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灾害分布、道路交通安全、民生保障等情况,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细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有序。

  李炳军强调,要全力保障交通安全,根据不同区域、不同路段灾害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预警提醒、巡查管控,确保交通路网安全通畅。要全力做好春运工作,统筹调配运力等资源,引导旅客安全出行、有序流动,做好滞留旅客和司乘人员服务工作。要加强水、电、气、讯等保障,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切实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密切关注本轮及春节前后天气变化情况,加强值班值守和风险隐患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