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在参加铜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1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来到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铜仁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生态协同共进,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省级领导李豫贵、李飞跃参加审议。

  铜仁代表团发言踊跃、气氛热烈。穆嵘坤、张诚、郑敏、代忠义、何英、蒙祖德、吴柯、赵静8位代表,围绕推进乡村振兴、万山朱砂矿系列文化遗产申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易地搬迁社区治理、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梵净山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作了发言。徐麟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代表互动交流。

  徐麟在审议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集中体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一个高举旗帜、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砥砺奋进的好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精准到位、部署工作思路明晰,是政治站位高、人民立场稳、法治精神强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服务大局有新作为,实现了依法履职良好开局。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在强化政治引领、履行法定职责、优化为民服务、深化工作创新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徐麟对铜仁过去一年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贵州发展、情系贵州人民,对铜仁特别关心、特别厚爱,对铜仁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贯穿其中的主线是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铜仁各族干部群众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更加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忠诚之志、维护之行、奋进之力,奋发有为推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以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徐麟强调,铜仁的最大资源是生态,最大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是良好生态环境。要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色,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四化”各领域,大力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加快发展绿色生产力等新质生产力,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含绿量”。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做特工业、做精城镇、做优农业、做强旅游,打造具有全国竞争力的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规划建设武陵山区域中心城市,提升抹茶、肉牛等绿色优质产品发展水平,建设以梵净山为重要旅游目的地的生态旅游示范区。要增添高水平生态亮色,扎实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狠抓乌江流域治理和梵净山保护管理,狠抓锰污染治理,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拓宽“两山”转化路径,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方面走前列。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力有效抓党建、用心用情惠民生、尽职尽责防风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审议。(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